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
:::

重點工作
:::*首頁 > 行政單位 > 輔導室 > 重點工作 友善列印(另開視窗)轉寄好友(另開視窗)

 

與你一起努力--輔導室工作事項
 
(一)生涯輔導 升學與就業的寬廣天空
1.編輯生涯輔導手冊,提供學生畢業進路的參考。
2.提供生涯規劃課程,協助學生規劃生涯藍圖,增進生涯發展能力。
3.實施人格、性向、興趣等測驗,協助學生瞭解自我,進而發揮潛能。
4.透過生涯輔導、學習檔案等課程,及班會討論與週會專題講座,宣導升學與就業的準備和進路。
 
(二)生活輔導 學習生活的適應與諮商
1.實施生活適應問題及特殊行為問題之調查與輔導。
2.以入班宣導、團體輔導或個別諮商等方式和學生談論生活問題,協助學生解決問題。
3.提供心靈成長短文及網路讀書會,透過閱讀建立適切的生活價值觀。
 
 (三)親職教育 家庭與學校的合作關係
1.導師與家長密切聯繫,藉以瞭解學生的生活狀況與學習情形。
2.舉辦親職教育座談會,協助家長、學生與學校溝通交流、相互討論。
3.提供家長各項親職教育書刊、影帶、活動資訊與諮詢管道,增進家長的親職知能。
 
(四)諮詢轉介 協助管道的多元化
1.蒐集、整理各類社會資源,提供諮詢服務的參考。
2.結合社會輔導機構,如:台南市心理衛生諮詢中心、張老師中心、台南市生命線協會及社會處等單位,提供諮詢轉介服務。
3.彙編相關心理測驗、書籍、刊物,提供借閱與參考。
 
輔導室(專線:5742752)或總機5741101#621~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