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
:::

本科簡介
:::*首頁 > 教學單位 > 廣告設計科 > 本科簡介 友善列印(另開視窗)轉寄好友(另開視窗)

   本科簡史


  • 民國99年:廣告技術科(實用技能班)設立。
  • 民國101年:廣告設計學程(綜合高中)設立。
  • 民國102年:榮獲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電腦繪圖職種優勝。
  • 民國102年:實習大樓落成。
  • 民國107年:榮獲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職種優勝。
  • 民國108年:廣告設計科設立。

   本科特色


  1. 設科山區:本科成立於民國99年,是國內新設有設計群科學校之一,座落山區,讓偏鄉地區的孩子能有更多選擇。  
  2. 師資專業:本科目前共有四位專任教師,皆畢業於大學暨研究所藝術設計相關科系,年輕熱忱有愛心。
  3. 設備先進:本科位於實習大樓五樓設有6間專業教室,包含製圖專業教室、設計繪畫教室、專業攝影教室、手作教室、多媒體電腦教室、創客教室,1間長期借用之廣設選手訓練教室及1間廣設作品展覽室,設備先進且齊全。
  4. 與時俱進:配合產業變動趨勢或地方發展需求,不定期舉辦「設計週」活動-邀請校外人士進行專題講座、設計專業書展、實習作品展等。
  5. 移地教學:為增廣學生獲取新知,依課程需求校外教學與參觀。
  6. 溫馨有情:本科推行良性學長姐制,師生關係良好,學生相處十分融洽,特別重視學生禮貌之養成,期許本科孩子都能成為大方有禮的學生。
  7. 升學與就業比率高:本科積極推動升學與就業輔導,成果豐碩,錄取科技大學與就業之比率亦逐年攀升。

   未來展望


  1. 以時代脈動為前導,學生需求為本位,創造出適合學生的授課內容。
  2. 注重實務設計為目標增加產、學合作設計,加強師生實務經驗。
  3. 結合社區資源,投入社區關懷服務,參與環境美化與社區總體營造,以服務鄉里。
  4. 規畫發展成為在地設計發展中心,建立產、官、學三方合作機制,落實終身學習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