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
:::

獎助學金
:::*首頁 > 行政單位 > 學務處 > 訓育組 > 獎助學金 友善列印(另開視窗)轉寄好友(另開視窗)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就學貸款須知

一、申請資格:年度家庭所得符合下列標準者:(須依教育部最新公告)

    1.114萬元(含)以下者,就學及緩繳期貸款利息政府全額補貼。

    2.114萬元至120萬元(含)者,就學及緩繳期貸款利息政府補貼半額利息。

    3.超過120萬元,且家中有2位子女就讀高中以上學校者,貸款利息不補貼。

二、申貸期限:(上學期:8月1日至9月底止)(下學期:1月15日至2月底止)

三、辦理步驟:※每學期分別辦理※

第1步:確認符合申貸資格:家人向銀行辦理貸款逾期未還或繳息者請先洽詢臺銀。

第2步:向學務處訓育組登記【辦妥減免學雜費(請洽教務處辦理)及住校者請先告知】或憑

學費及書籍費繳費單上可辦就貸金额依步驟辦理。

第3步:戶政所申請謄本1份(含學生及父母或監護人資料如戶籍不同者,需分別檢附)。

第4步: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(https://sloan.bot.com.tw)填寫申請書並列印。

流程:註冊會員→註冊帳號-填個人資料→返回學生登入→填申請書→列印1式3聯。

第5步:至臺灣銀行各地分行辦理對保:(父母親為保證人。父母離異者:監護人為保人。父母均歿者:未滿20歲以法定監護人為保證人。)

※初辦:由父母(或監護人)、學生帶下列資料至臺銀各分行辦理簽約對保手續:

    初次申辦就貸者未滿20歲,須父母雙方至銀行辦理對保,若其中1位不克前往者,須附印鑑證明,填妥委託書。
 

1.網路所列印之「申請書」1式3份

2.身分證、印章(親簽亦可)。

3.學生證。

4. 學費繳費單或就貸證明(至訓育組申辦)。
5.3個月內謄本(含學生、法定代理人及保證人,戶籍不同者,需分別附)。

    ※續辦:如連帶保證人不變,由學生攜帶下列資料至臺銀各分行辦理撥款手續:
 

1. 網路所列印之「申請書」1式3份。

2.身分證、印章(親簽亦可)。

3.學生證。

4. 學費繳費單或就貸證明(至訓育組申辦)。
5.如資料無異動則不必再附謄本。

第6步:於註冊日前將辦妥對保之申請書(學校收執聯)交學務處訓育組。

第7步:至總務處出納組領取新學雜費繳費單、至教務處領取新書籍費繳費單。

第8步:學校彙送資料經財稅中心審核家庭年收入,並經臺銀審核家庭無債信不良狀況才撥款至校;不合格者務請於規定日期內繳交學雜費。

三、貸款金額=學雜費+實習費+平安保險費+書籍費(高中1000元)+住宿費(按規定)。

※申領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或有學雜費減免者,僅可辦理差額貸款。

四、償還貸款方式:請至臺灣銀行網站查詢。

五、注意事項:

     1、辦理貸款者,必須依銀行約定如期還款,逾期未還者,會被列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,對您個人終身信用,將留下不良紀錄。

     2、有個人的異動,須告知貸款銀行。【如:休學、升學、地址、電話】

     3、畢業、退學、休學(滿1年之日起開始還款)

六、聯絡電話:就學貸款請洽學務處訓育組06-5745928或06-5741101-305

學雜費繳費單請洽總務處出納組06-5741101-233

減免學雜費請洽教務處註冊組06-5741101-216

臺灣銀行分行:*臺南分行06-2160168*新營分行06-6351111

*安南分行06-3555111*安平分行06-2292181

*永康分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