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
:::

本科簡介
:::*首頁 > 教學單位 > 食品加工科 > 本科簡介 友善列印(另開視窗)轉寄好友(另開視窗)

. 沿革:

化工科創建於民國64年原名食品工業科;民國76年配合教育部一校不跨農工商三類的教育體制,而改名為化工科,由於前身是食品工業,配合設備及玉井區農特產品的特色,在化工領域(包括有:高分子、陶瓷、電鍍、化驗、食品五大特色系列)中,我們選定食品特色系列,為本科的特色課程。

. 教育目標:

1.培育化學工業及其相關產業之初級技術人才。

2.傳授化學工業及其相關產業之基本知識,以奠定學習專業知能,使其具有繼續進修相關專業領域之能力。

3.訓練化學工業及其相關產業之操作、維護及檢驗基本技能;養成良好的工業安全習慣。

. 本科特色:

1.實習課程注重安全衛生訓練,藥品減量、減廢、再回收利用,藥品廢液作好分類處理,符合環保精神

2.輔導學生通過技能檢定取得證照:

 高一下參加化學丙級技術是技能檢定,取得化學丙級證明。

 高二下參加化工丙級技術是技能檢定,取得化工丙級證明。

    參加烘焙丙級技術是技能檢定,取得烘焙丙級證明。

 高三上參加化學乙級技術是技能檢定,取得化學乙級證明。

3.學生具有食品加工技術的能力及本地特產之製作技術。

4.培養學生專題製作及電腦應用能力,並配合校慶活動發表成果。

5.輔導學生具有化工、食品、衛生三方面的升學與就業能力。

四. 概況 :

化工科含4位教職員及二個班級(化工二、化工三)

五、未來出路:

  本科系所學為基礎工程知識,大學畢業之後繼續深造或工作能有良好的基礎,幾乎所有工業領域都需要化工人才,例如:生物科技、半導體、石油化學、製藥、環保、食品、橡膠、塑膠、化妝品、紡織、光電、電池、電路板、奈米材料等,均屬化工就業的範疇,私人公司可選擇台塑、中石化、台積電、日月光、友達、中美矽晶等...,也可選擇國考:高普考化工類、經濟部國營事業特考。